先把店家資訊po在前面~讓懶得點繼續閱讀的人也能大概了解粥功這家店~
店名:粥功
店址:淡水鎮三民街19號
(老街尾巴,往馬偕的方向,招牌是紅底白字,還滿醒目的)
營業時間:開店時段我不清楚,下午2~4點為中午休息,下午是4點開始營業,到10點
電話:26262625 (還滿好記的~)
粥功不使用味精,加上粥是用糙米跟薏仁熬煮而成,十分健康唷

接下來的部分有照片
肚子餓的人請不要點繼續閱讀
其實是第二次去了粥功了
第一次去沒帶到相機...只能用手機內建爛爛的相機隨便拍拍
這次則是趁我妹來淡水AVEDA剪頭髮,帶她去吃粥功

粥功的地點有點小差,位在淡水老街尾巴(好樂迪附近,在往馬偕的方向)
逛淡水的遊客比較少會去逛到那,店家也沒什麼打廣告,所以只能靠口耳相傳了
我也是托批踢踢淡水板的福,才知道有這家店

第一次吃粥,也是誤打誤撞找到的
當時要去中華電信辦理ADSL移機,並沒有計畫要去吃粥
是辦完移機之後,距離運動的時間還早,才想起這家店好像就在附近
抱著有找到就吃,沒找到就當自己運氣差的心態
就在那附近繞了一下,沒想到一下就找到了

不過當時正是中午休息時間orz 直到下午四點才開始營業
想說都找到了怎麼可以不吃吃看
於是就先去星巴克河岸門市喝了杯咖啡,看著淡水河景,等著下午四點的到來
沒一下子四點多了,便動身前往吃粥

先附上菜單的照片






第一次點的是酥皮南瓜粥
粥上桌的那一刻...我便開始擔心我在時間內吃不吃得完orz
除了粥本身份量很足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燙
我不太能吃很燙的食物,
盛粥的食器除了別有風味之外,保溫效果好像也遠大於紙碗= =
吃了沒幾口,就受不了orz
再另外點了一道涼拌百香果青木瓜,先吃點小菜,順便讓粥涼一下

這次我妹看到菜單
跟第一次的我一樣,很興奮的點了酥皮南瓜粥
而份量跟食器也讓著實嚇到她了


而這次我點的則是魩魚海菜粥 (魩<-這個唸ㄇㄛˋ,感謝catmeowmeow提供的知識)


魩魚海菜粥煮的相當的爛,裡面幾乎沒有什麼需要咬的
牙齒痛或是小孩子/老人家應該都很適合

而酥皮南瓜粥...雖然名字裡沒提到海鮮
不過在粥裡還是有一些有咬勁的花枝以及蝦子

每款粥都是用糙米跟薏仁熬煮而成
糙米含有豐富的B群

小菜的部份這次點了涼拌百香果青木瓜以及海帶梗


酸酸甜甜的滋味...夏天吃起來非常適合
至於做法我想應該也不會太難


海帶梗的口感相當的好
讓我好想再點一盤orz

希望大家到淡水玩的同時,有機會也來嘗嘗看這家用料實在的粥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