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回應了鼠友的的文章...
現在看來...回應的內容似乎購當一篇文章了

飼料的部份由於我幾乎都是在鼠來寶買的...
所以名稱的部份就用在鼠來寶看到的名稱囉

比利時PS寵物鼠飼料,我最推薦的飼料之一,非常豐富,有壓縮飼料、穀物、堅果類、還有水果乾。買了這包幾乎不用買其他點心,不過,對於只養一隻鼠鼠的人,這包要吃很久很久。

LM頂級藍標寵物鼠主食,也是推薦飼料之一,也是由壓縮飼料、穀物、堅果類、還有水果乾組成。不過用了料跟PS寵物鼠飼料不太相同,像是PS沒有壓縮苜宿,這款有。這有有小米,PS沒有。目前都是PS寵物鼠飼料跟這包輪流餵,同樣的,這包也很大包。

PS寵物鼠香脆磨牙主食,跟PS寵物鼠飼料比起來少了水果,多了很多葵瓜籽,價格稍微便宜些,但是也很大包。其實餵這款營養度也夠,磨牙的部份也有顧到,不常買它純粹是奇濛子的問題。

Wild寵物鼠專用水果綜合飼料,300g小包裝,而且封面上的鼠鼠超可愛>///<,這包幾乎都是水果,不過水果是比較濕軟的那種,保存上要特別注意,磨牙度可能也不太夠,但若是想買水果乾給鼠鼠又覺得寵物用的水果乾太貴的話,可以買這包飼料當做點心來慰勞鼠鼠。

德國Vita寵物鼠亮毛配方主食,300g小包裝,我買的時候很貴,不過現在似乎降價了,味道不香,裡面以壓縮飼料為主,搭配一點點穀物,小蝦跟菊花XD,吃了毛有沒有比較亮?見仁見智了。此外,產品很詭異的打上"不含穀類,不容易脹氣"。

日本GEX蔬果寵物鼠食,一盒裡面有六小包,每小包50g,鼠來寶有在賣單包,小鼠鼠的話可以買點這個給他們吃(高蛋白飼料),雖然是純壓縮飼料,不過硬度不夠。

荷蘭Sluis寵物鼠飼料,一包500g,我們家鼠鼠超討厭他,還會全吐出籠子外當作抗議,好顯是鼠友分享的試吃包,如果買了一整包才發現,那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處裡掉它。

營養滿點蔬果綜合除臭飼料,幾乎都是穀類,只有一點點壓縮飼料,而葵瓜籽又很多。

BELGIUM寵物鼠營養主食餐,全穀類,曾經買來跟其他飼料做混搭,專門餵給偏好吃小顆粒食物的老公公鼠。

日本Wild寵物鼠精選主食飼料,看起來很像某家的飼料XD,問了之後確實是跟別家進的原料混搭WILD自己的飼料。

SANKO寵物鼠Plus保健主食餐,只有200g,但是要價170,非常貴的純壓縮保健飼料,當主食餵會餵到破產,不過為了鼠鼠好,我還是買來混著餵。

Yeaster寵物鼠保健飼料,400g中包裝,少數採用老公公鼠當封面的飼料。純壓縮飼料,但每包都有兩種口味(葵瓜籽跟花生),也是走保健路線的飼料,不過價格平價一點,咬起來的聲音很清脆,特別是十幾隻鼠鼠同時啃它的時候。

PS迷你鼠飼料,有人反映PS營養主食顆粒太大,對於體型比較小的鼠鼠不方便取食,這款就是縮小版,不過內容物也跟著縮水了10種,也沒特別便宜,唯一的好處是容量也只有400g,鼠鼠養的少的人比較不用擔心大包裝會吃到天長地久。

陳奎寵物鼠穀類營養主食,我的第一包鼠飼料,一公斤裝,一隻鼠很難吃完他,好加在我後來陸續養了10幾隻幫忙吃XD,不過後來就再也沒回購過這款飼料了。磨牙杜不夠,營養標示不全。

5001實驗室鼠鼠主食飼料,市面上看到的大都是分裝包,因為原裝是22.67公斤,很少有人有這麼大量的需求。顧名思義,他就是實驗室老鼠吃的飼料,為了避免影響實驗結果,在原料的選用跟測試上有嚴格的控管,所以營養上幾乎不需要擔心,不過若是你家的鼠鼠懷孕了,那就要另外給他們補一補,畢竟5001是針對終身(一個生命週期)所需營養而設計的配方,而非產生最大量的群體繁殖用途這種行為。市面上還有一種偽5001,叫做福壽牌=.=,差別在於福壽牌是圓柱狀,5001稍為扁平了些,比較之下還是會建議買5001。5001很便宜,營養也很均衡,扣除純壓縮飼料太單調這一點,幾乎沒什麼缺點(老鼠鼠跟小鼠鼠可能啃不動就是了)。


基本上...鼠鼠不是素食主義者
所以不要單純只讓鼠鼠吃素XD
飼料裡很少看到飼料裡有葷食,那是因為葷食都跟其他原料混在一起做成壓縮飼料了。
平常也可以準備像是水煮蛋白(無調味)、鼠用魚乾(無調味)、鼠用起司(無調味)、活體麵包蟲XD...來幫鼠鼠做營養補充,基本上都是很好的動物性蛋白來源^^
偶爾也可以給鼠鼠一些洗乾淨擦乾的生菜,量不要給太多喔。

小鼠鼠的話可以稍微挑蛋白質高一點的飼料,老鼠鼠的話可以挑纖維較高的飼料
(也可以獨立出來作補充,ex小鼠鼠點心吃蛋白,老鼠鼠點吃蔬菜,小鼠鼠點心吃燕麥,老鼠鼠吃蕎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