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聽完莫文蔚的新歌首播,想說時間還早,就想說來做個乳液好了。為什麼要做乳液,因為手工皂做膩了ˋ(ˊ_ˋ||)ˊ。配方是參考牛爾的尿素保濕柔膚霜(收錄在牛爾的愛美書2),修改的部份就是把原本的植物油換成了親膚性佳,成分結構、碳鏈長度都與皮脂腺分泌的皮脂極為相似的三酸甘油酯。

三酸甘油酯是一種合成酯,合成酯顧名思義就用合成而來的,即使沒有實際的護膚效果,但因為使用起來的質感很好,價錢也很低廉,所以很常被應用在各種保養品裡面。像是號稱不含油的卸妝用品、oil-free的保濕產品、脣膏...等。

配方:尿素1茶匙、三酸甘油酯4茶匙、丙三醇1茶匙、簡易乳化劑1ml、純水75ml、抗菌劑0.3ml

雖然說無油,看起來也是很清爽XD,不過實際擦上去可以感受到他的滋潤感,下次要把油脂的部分再減量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