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
幽默感來自基因還是激素?

英國諾福克暨諾維治大學醫院的桑姆﹒舒斯特教授說,男人比女人更愛逗樂子,而且他們的笑話更有攻擊性,關鍵在於他們的睪丸激素。


他對英國醫學雜誌說,女人們通常對他表示鼓勵、讚賞,而男人卻大加諷刺。其中最尋舋好斗的是青年男人。在此之前的研究發現認為,女性和男性對幽默的使用和欣賞都不同。女人們不像男人那麼愛講笑話,這點只要看看喜劇演員的男女比例就知道。


咄咄逼人式的搞笑

研究結果還顯示,男人的幽默更咄咄逼人有攻擊性,更喜歡拿其他人開涮。一般認為,咄咄逼人本身就是一種更男性化的表現。 舒斯特教授認為幽默與男性激素導致的好斗性有關。

他記錄了400多個人對他騎獨輪車的反應。大約有一半人口頭上有所反應,其中大部分是男人。只有極個別女人開他的玩笑或者嘲笑他,卻有百分之75的男人試圖搞笑一番,絕大部分沖著他嚷嚷說:“怎麼只有一隻輪子啊?給弄丟了嗎?”


冷嘲熱諷

通常男人們講的都是嘲笑他的話,而且要給他一個下馬威。開車經過的年輕男性們更加過分,他們搖下車窗口出不遜。不過,這種行為到了年長一些的男性那裡就大為減少。他們像婦女們一樣更多說些佩服的話。舒斯特教授說,這種行為都是睪丸素這樣的雄性激素引起的。"男孩子在11歲到13歲之間,開始變得有攻擊性,等到了青春發育期,攻擊性就更加明顯。再之後,這種攻擊性就變成一種玩笑的形式,而且通常不懷好意。"


不過心理學家對此卻有不同的看法。心理學家認為,男人們在看到獨輪車時的不同反應,都是因為他們覺得這個騎著獨輪車的男人吸引了女人的注意力,因此也就把他視為威脅。尤其對那些進入生育期的年輕男性,他們更加覺得有威脅,因此言語之間也就更具攻擊性。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7150000/newsid_7156900/7156998.s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