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畫要先寫的是鼠鼠的零食,

不過前天發生的事情,讓我決定要先寫這篇

內容可能會有點難過,有點血腥,請先確定要看在按繼續閱讀
星期一晚上,我的同學接收了她朋友不要的棄鼠共六隻(三大鼠三小鼠)

這六隻棄鼠被裝在大小約27x21x19cm的籠子裡…

用數字形容可能有些人不太清楚…

這個籠子就是鼠來寶稱他為圓頂鼠套房的獨居小籠子

對鼠鼠養育有正確觀念的人,應該都知道倉鼠大都為獨居性動物

這個籠子卻裝了六隻…可想而知…命案要發生了

到了星期二,已經有一大一小相繼陣亡了,

當天晚上,我也收到了同學的求救訊息,約好星期三將鼠鼠先送至我這分籠

星期三下午,四隻鼠鼠…就這樣髒兮兮的來到了我這

我的天阿,嚇到我了

這是被虐待吧?…當下真的很想罵人

已經有一隻小鼠鼠被咬傷了,所以趕快就先分籠,

趁分籠時秤了一下沒受傷的小鼠…嗯…只有8g……………………………

另一隻受傷的小鼠,下半身都是血,腳呈現要斷要斷的樣子………………

都分離好之後,顧不得晚上原訂的行程,帶受傷的小鼠去芝山動物醫院看診

(等資料收集好了再來介紹這家醫院)

順便感謝PTT的frannica&zick0704這兩位網友在這段期間提供的建議


可憐的主角豋場了,可憐的阿鼠

到了芝山之後,好在人不是很多,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了

很抱歉的幫他取了一個不是很吸引人名字,

掛號時就寫他叫阿鼠,希望名字越俗牠長大的機會越大

血雖然已經乾了,可是阿鼠還是很痛,醫生試圖要檢查傷口,但碰到傷口阿鼠就叫個不停

這不是醫生技術的問題,畢竟可憐的阿鼠他只有6g,光是抓起來檢查就要非常小心了

6g的他,醫生不敢斷然開藥給他,藥的劑量很難抓

外用藥的話又怕他隨便舔個傷口就吃下過量的藥(太小了也沒辦法戴頸圈)

目前還無法得知腿斷的程度…醫生說很快…大約3~5天後就知道結果了…


阿鼠你要振作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腳受傷,不小心翻身之後就很難翻回來


舔著自己的傷口,是幫自己消毒嗎QQ

剛剛阿鼠很乖的吃了0.3cc的雞肉泥…感覺就像餵小嬰兒一樣…

雖然還是要硬抓他起來吃…但他肯吃了我真高興…昨天怎麼餵他都不肯吞

另一隻8g的小鼠食慾很好,食慾很好,會自己乖乖的吃雞肉泥,

早上睡醒,發現他食盆裡的穀物幾乎都有被啃過的痕跡

願上天保佑這幾隻小鼠健康長大

4隻鼠鼠的體重12/14測量分別為 大紫倉 35g & 大銀狐 23g & 小鼠1號 8g & 阿鼠 6g

紫倉跟銀狐目前經過我的整理後都看起來乾淨了,過一陣子就要幫他們找新主人了

兩隻都不會很怕人,而且都很能隨遇而安唷<囧



註1︰最初的飼主很不用心養,但是很有錢,送來時他們的墊材是3公分厚的PS飼料

註2︰該死的原飼主還有10幾隻,他給我同學的這六隻只是他拋棄的一小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