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圖,有興趣者可以參考下面的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newprod_file.php?item=N000025229

但不一定要在那買,因為實體商店的優惠價還滿划算的

原本應該是早就要寫的心得~因為太懶了~所以拖到現在才寫Orz
不過唇膏也快擦完一條了,這時寫似乎會比擦沒幾天的心得更準確一些

為什麼買他?因為開架式唇膏裡面我能選擇的實在不多了
大原因如下囉

1.我不要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
防曬重不重要?重要
但唇膏根本沒辦法塗到產品標示防曬效果所需求的量
產品標示的防曬係數是建立在每平方公分擦上2.0mg的份量
而量不夠的情況下防曬係數將大打折扣,無實際保護的效果
以SPF15的防曬產品為例
在每平方公分擦上2.0mg時,方可達到SPF15
在每平方公分擦上1.5mg時,防曬係數只剩SPF7.6
在每平方公分擦上1.0mg時,防曬係數只剩SPF3.9
在每平方公分擦上0.5mg時,防曬係數只剩SPF2

以SPF30的防曬產品為例
在每平方公分擦上2.0mg時,方可達到SPF30
在每平方公分擦上1.5mg時,防曬係數只剩SPF12.8
在每平方公分擦上1.0mg時,防曬係數只剩SPF5.5
在每平方公分擦上0.5mg時,防曬係數只剩SPF2.3

再來,市面上護唇膏普遍使用化學性防曬劑作為防曬成份
只有少數幾家採用物理性防曬
嘴唇這種黏膜組織更是檔不住化學防曬滲入的刺激
2.合成酯越少越好,能不要就不要
我願意犧牲擦起來滑順、不黏膩的感覺,去換來產品的安全性
曾經,我是很依賴護唇膏的人,因為我的嘴唇總是容易乾、容易脫皮
因為乾、因為脫皮,所以我補擦的也特別頻繁
但因為我一時不察Orz 忽略了讓我嘴唇脫皮的兇手來自於護唇膏裡的合成酯
補擦的越頻繁,合成酯對我嘴唇的傷害就越頻繁,脫皮也越嚴重

好在,在擦了兩條不含合成酯的護唇膏後~
我的嘴唇現在除了偶爾會因為水喝不夠乾乾的之外,幾乎不再脫皮了v( ̄︶ ̄)y

在曼秀雷敦天然植物潤脣膏擦完之後
因為喜新厭舊的心態,所以又開始物色其他護唇膏

但在我不要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合成酯越少越好,能不要就不要的前提下
能選的產品寥寥無幾╮(╯__╰)╭ (原本還期待某甘菊護唇膏會沒有合成酯的orz)

所以雖然我當時不是很喜歡音樂家的產品文案
但仍然把他買下來作為我新的護唇膏

擦上去的感覺雖然沒有挺舒適的(跟合成酯護唇膏比起來啦)
略顯黏膩,滑順度也不是挺好,不過滋潤度還不錯
採用了幾款天然油脂,對於已經受傷的嘴唇,會比凡士林類的產品有修復效果
皮膚凍傷、或是不夠保溼的部份也可以用這條護唇膏代替乳液、乳霜擦擦

而這點張麗卿老師也有說過
「對已經凍傷的臉,用面霜或乳液都是會刺的。因為有乳化劑、防腐劑等等傷口性肌膚無法承受的基質存在。所以,建議用「護唇膏」。建議用「護唇膏」而不寫使用「凡士林」,是有原因的。護唇膏,當然不要是含合成酯很透氣不粘膩或唇蜜增加光澤那一類的,而是選擇比較天然油脂蠟類的,再多點磷脂質、維他命E、Ceramide等當然更好。這一類的護唇膏,對凍傷的角質修護力較佳,才會好的快。凡士林,則是最保險零風險的選擇,維持皮膚一定的防水膜,但要靠皮膚「自己」來修復,復原的時間就要久一些。小孩子,皮膚再生能力佳,問題不大。大人的話,用凡士林,要好起來恐怕就有的等了。」

之前康是美特價到55元的時候真的是很物超所值
不過,因為採用天然的油脂蠟類,所以即使便宜,也不適合囤貨喔
恢復到原價就有點貴了o(〒﹏〒)o (而且這條護唇膏消耗率還挺快的orz)

附上全成份供參考
Shea butter,Mango butter,Aloe,Vitamin E,Plant oils:Avocado、Arnica、Calendula、 Comfrey、White willow、Ginger;Nature wax:Bee wax,Citrus o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