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理智線熱到斷裂了,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對號入座?

警告:不喜歡看開戰文的,請勿進入.

1.人人蒙面自保,個個言論自由

好笑,超級好笑,網路上不願意公開自己身份者的比比皆是,原因是因為注重個人隱私權,並不是因為要自保.

我不去留言的原因是因為你的部落格強制讀友一定得先登入才能留言,
更何況我文章一早就已經說明不是要踢館,現在我在自己家說話你都已經不爽了,如果我直接跑去你家留言,你大概會更不爽,這不是我樂見的,畢竟,我以前一直是對你很尊敬的.

同樣的問題回敬給你:我的部落格可是完全開放的,任何人想留言都可以留,不須登入,為什麼你不敢來我這邊留言卻只會在自家作文章?

不願意公開身份,這是個人的權利,所以我也不方便說什麼。至於「張老師設定成強制登入」,很抱歉,設定成強制登入的是YAHOO,不是張老師,之前還強迫一定要開啟YAHOO BLOG才能在BLOG留言。設定成強制登入也不是為了讓大家隱私權攤在陽光下,而是為了擋住一些專門在部落格留廣告訊息的人,現在還多了讓格主自行決定留言需不需要打上YAHOO那很難辨認的認證碼。

不希望隱私曝光的,張老師的部落格向來都有開放「隱藏回覆」。不希望YAHOO帳號曝光的,YAHOO也有提供
預設網址及自訂網址,預設網址就是http://tw.myblog.yahoo.com/後面加上一串亂碼,自訂網址就是http://tw.myblog.yahoo.com/後面加上你自行設定的排列組合(非帳號喔)

另外,老師這篇文章明明就是針對這個社會的亂象而寫(現今走紅的人氣王、趾高氣昂的醫師、不可一世的學者專家…),不知道為什麼會覺得老師在說的就是你?(看到趾高氣昂的醫生就自動對號入座了?)


.推廣正確保養與化妝品知識

既然自己在首頁這麼聲明,那麼給讀者錯誤的觀念就是不對的,應該被修正,你以前也曾經就粉刺可以用深層清潔敷臉改善一事發表文章承認錯誤,為何這次反應會如此不同,我想大概是因為我直接對著你的文章打槍,讓你沒辦法自圓其說,沒有台階可以下,好吧,就這件事我承認是我錯了,我不該太高估你,以為你有可以接受旁人指正的雅量.

這次到底老師錯在哪裡?who knows?若是你真的覺得老師有不對的地方,歡迎留言提醒老師。
老師被提醒而做修正的部份,可不是只有粉刺可以用深層清潔敷臉改善這件而已。

再者,老師早已刊登了【礦物彩妝】 ≠【無刺激、安全】彩妝 (選擇篇),也就是Q7~Q10的部份。
至今仍沒看到該醫生對Q7~Q10提出的「看法」,卻看到一個氣急敗壞的醫生指責老師的不是。



3.有耐性

如果問一行答一篇算是有耐性,那我想我已經是有耐性到可以出佛的境界,因為我針對同一位讀者的同一問題,我除了專門答一篇外,我還在下面回應了好多次留言並又舉了好多例子.

再說,既然都已經把自己名字跟診所名稱公開在網路上,想不耐心也不行呀,讀者可都是你的(潛在)顧客耶.

牛頭不對馬嘴的回應,就算量多又有什麼用呢?
如果「數大便是美」,宋醫生直接在每篇文章回應著「閱」不就好了,何須長篇大論的回應,而且還是一篇又一篇的回應。

也許就如你所說,因為宋醫生已經把名字跟診所公開在網路上了,所以想不耐心也不行。只是你雖然沒有公佈你的名字跟診所,但你的文筆裡已經多次透露你的職業是個「醫生」。而很遺憾的是,這個社會就是會對醫生用高標準去看待,你的情緒性發言也確實破壞了大家心目中醫生的形象。

如果你對這種高標準感到反感,沒有人逼你一定要當醫生,或是在寫文章時一定要以醫生的名義自居(也就是PTT常說的「低調」)。壓力太大可不是一件好事。

最後就是,宋醫生可不會因為患者一直提問,索性把提問者的問題給全刪了唷。



4.偷懶

我寫出來的東西/產品,都是我自己花錢買來看過/使用過後的實際體驗,如果這叫做偷懶,我只能說:要批評人家之前,請先想想自己,你連爬文都沒爬,事情的經過原委都沒搞清楚就來評論,這才叫做偷懶.

第一段說張老師是針對你(好吧,或者說特定人士)寫文章批評
到了第四段卻又抱怨張老師「批評人家之前,連爬文都沒爬,事情的原委都沒搞清楚」

老師從頭到尾沒指名道姓是在批評誰,讀者Q&A的部份也說過了老師的四不一沒有

不剖析上市產品 ~不要把產品的全成分抄上來,這兒不提供工商服務、不是報章媒體。
不回覆要求提出 ~對「各個達人」、「特定品牌」的看法。
不回覆要求比較 ~「我個人」與「某達人」對某支產品、某個主題,意見相左的辯解或澄清。
不回覆要求提供 ~個人電話、信箱
沒有~商業討論

而且你是如何卜出老師真的有看過你的文章?(或沒看過)
又是怎麼卜出老師是針對你而寫?


5.牛頭與馬嘴

為了表示我的耐心,本人特地"問一行,答一篇",請看
原來大家的化學都沒唸好.什麼?你說文章篇幅太短?抱歉,我是個懶人,原本以為大家都是聰明人所以懶的多寫,想不到大家的化學都很爛,只好最後還是我自己來補上一篇.

既然是「特地」,換言之,你平常根本就沒這樣做嘛,是個懶得回覆病人問題的醫生。
篇幅太短?俗話說:「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只可惜這篇文章依然是一篇牛頭不對馬嘴的文章。
另外還要請醫生仔細思考一下這到底大家是物理沒學好?還是化學沒學好?


.趾高氣昂

講理講不過就改成人身攻擊了是吧,我上次通篇文章裡,我看不出哪裡有趾高氣昂了.

只能說旁觀者清。看完你的文章後有人向我反應「講話完全是年輕醫生的口吻」、「其實醫生可以說是沒出過社會」。「
講話完全是年輕醫生的口吻」我可以理解,只是「其實醫生可以說是沒出過社會」,這就讓我也搞不太懂了

另外就是對礦物彩妝效反感的人也不少,當初因為你的推薦而興沖沖去買了礦物彩妝的人,可是有來向我抱怨「非常容易糊妝」、「會很明顯的出現斑駁的感覺」、「太乾」,這些可也不是用放大鏡去看出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