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染好頭毛,希望顏色不要褪的太快,所以就把腦筋動到了潤護產品上。市面上潤護產品眾多,每個產品都強調使用後能改善髮質,真的還假的?從某些角度來看,這當然是假的…

一般來說,潤護產品的pH值會落在5~6之間。酸從哪裡來?當然不會是來自於油脂跟矽靈。潤護髮品的pH值,主要取決於調節酸鹼值的酸鹼調節劑(如檸檬酸、氫氧化鈉、…)跟提供抗靜電、利梳理、柔軟功效的陽離子界面活性劑。

而pH值不夠低的潤護產品,自然無法做好固色的工作(但對於不染髮的人來說,影響就沒那麼大)。

目前的我,需要一款可以讓髮色不易掉色,滋潤度不用太高,也不用讓頭髮太滑順,只要手指不會覺得頭髮澀到梳不開就好的產品。趁著7*4的會員日去物色符合我要求的潤護產品,琳瑯滿目的產品裡沒一件有標示pH值的(事實上,沙龍的產品也只有少數幾家有標示),只好「目測」產品的全成份來找一款夠酸的。

最後我找到這個(不想被再被說成是網路寫手,所以產品我就馬賽克處理啦XD)

不論看不看得出來這是哪家的產品,都不要問我:p


A是這次新購入的潤護產品,B、C是我原有的潤護產品(B、C皆為沙龍產品)。
不夠酸的B,就等哪天我不Care髮色或是又變回黑髮後再用吧~

至於不喜歡的潤髮產品怎麼消耗?可以把他稀釋後拿來擦東西…防靜電、消毒、防塵蹣。(詳情請參閱張麗卿老師的衣物柔軟精妙用多!

防靜電、消毒、防塵蹣…等效果,一樣是來自於陽離子界面活性劑的效果。但也不要忽略了,陽離子界面活性劑是具生理毒性的,頭髮、家電、床墊…等,因為本身就無生命,所以影響倒也還好;但皮膚(含與皮膚接觸的貼身衣物)就不宜殘留過多的陽離子界面活性劑在上面了。

PS.除了注意pH值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除了酸鹼值,部份廠商也會在產品裡添加一定比例的防曬劑,避免頭髮因曝曬而顏色變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