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介紹美髮用品了
當了批踢踢hairdo版主這麼久…
卻是第一次在網誌上介紹跟頭髮有關的東西
會拿這個產品當做頭髮產品的第一棒…
最大的原因就是…"它很特別"
這是一款設計給染後頭髮補充顏色的洗髮精
設計給染髮用的洗髮精大致上可分為護色系列跟補色系列

所謂的護色洗髮精…指的是減緩頭髮掉色速率的洗髮精
除了基本的滋潤成分之外…通常還會添加防曬的成分(註1)
這類洗髮精的特點就是泡泡通常不會很多…
至於清潔力好不好…
我只能說清潔力好不好跟泡泡的多寡一點關係都沒有
能不能洗乾淨…還是要看廠商的全成分配方&試用後才知道

相較於護色洗髮精只是消極的減緩
頭髮掉色速率
對某些不容易留在頭髮上的特殊顏色(註2)來說…
無法提供非常好的保護效果
(就像從1000萬變500萬…還是很多阿Orz)
(好啦…我知道這例子很爛)

於是廠商將色素加入洗髮精中…補色洗髮精就此誕生
讓使用者在每次洗髮時可以自行補充流失的色素…
但是也有比較多的限制在
像是頭髮顏色必須夠淺…洗髮精中的色素才有辦法附著…
如果頭髮顏色不夠淺…出來的效果就非常的不明顯
且這類洗髮精若是長期使用…色素容易卡在頭髮上
頭髮會沒辦法改染其他色系的顏色

提到補色部份…多少就要講一下染髮
個人並不是很喜歡紅色調…然而東方人髮色往往容易染出偏紅的髮色…
這時候就需要請設計師在調色時用點技巧讓紅色變的不明顯
(現在已經有綠色的染膏了…如果沒有的話可以請設計師用藍色去調色)
染過很多次&很多種的綠色…(曾經為了染出染出漂亮的綠色而漂白四次)
一般人光聽到染綠色在頭上可能會覺得很恐怖…可是我很愛
其實綠色光是從深綠到淺綠的變化就多的數不清了…
加上每個人頭髮髮性不同去做變化…最後染出來的成果是非常多變的
而設計師通常也不會讓你頂著一頭詭異的顏色走出沙龍
在調色上會更小心翼翼…

目前最讓我滿意的綠色是用萊雅的染膏染出來的…其次為達芬尼斯的染膏
歐美的染膏顏色真的很飽和…染出來的冷色調超好看的
但如果你希望是直接染出自然的綠色(若有若無)…可以選擇哥德式的染膏


點我可看放大圖
正式開始介紹今天的主角
今天要介紹的牌子為Eugene Perma (簡稱EP)
中文名稱為綺色佳…
Eugene Perma 是來自法國巴黎的美髮品牌…擁有百年歷史
而Blush Up是他們推出的一系列專業美髮沙龍產品
基本上…你可以想到的顏色…這系列都有出補色洗髮精
點我可看放大圖
而我買的是綠色…(我知道它看起來像黑的…)

點我可看放大圖
使用方法很簡單…就把它當一般洗髮精使用即可
覺得他洗不乾淨的話可以先用一般洗髮精洗過一遍
第二遍再用它洗

怕單用這款洗出來顏色會太深的話…
也可以加一點一般洗髮精調合(單次用量)…
若是希望出來的顏色深一點
可以單用他洗兩遍…並且讓泡泡在頭上停留個5分鐘

我曾經有洗出非常噁的綠色的經驗
而且那天還是公司的尾牙
那天我單用這款洗髮精洗了兩遍…並且按照說明停留5分鐘再沖洗
出來的顏色就像中毒那樣的綠嚇壞了我…也嚇壞了打工的同事
思考之後…發現是因為我當初頭髮顏色非常淺
換言之…色素附著的效果非常好…所以效果才會這麼讓人shock
所以頭髮顏色極淺的人請特別注意用量

至於需不需要天天洗補色洗髮精?…端看個人需求囉
我的習慣是在髮色極淺時…洗一次之後
接下來經過5~6次正常洗髮才會再用這瓶洗
顏色則是從深綠慢慢掉到淺綠(越掉色越漂亮)
如果頭髮顏色比較深…我就會比較沒有顧忌的直接用它洗兩次
因為色素附著的效果不明顯…就算洗兩次…頭髮也只是黃了點
(綠色附著上去…原本偏橘髮色裡的紅色素被抑制…所以會看起來變偏黃)
連續洗個幾天…綠色明顯了之後就停一陣子

照片只限朋友索取
想看我洗後的照片可以用迴響留言告訴我
不過…限定朋友才能看就是了

想要在市面上要找到這系列的產品…可能要花點功夫
想更深入了解的話…可以點下面的圖片...不過都是法文就是了
BLUSH UP bain d'éclat
BLUSH UP  bain d'éclat

Mélange d'un bain protecteur ultradoux et de la nuance Blush choisie par la cliente, préparé par le coiffeur pour unentretien à domicile de la couleur. Vendu sous forme de kit (bain protecteur 2L,flacons vides pour des mélanges àutiliser au bac ou à la revente).

Avantage : bain reflet personnalisé.
Résultat : la coloration garde tout son éclat.


註1︰有此一說…護色洗髮精原本叫做防曬洗髮精…但因為銷路實在太差了才改名為"護色"…就像最近很紅的蘋果光***一樣…其實他原本是最不容易賣的遮瑕膏…但改了名字之後…變的超級熱門的商品之一

註2︰特殊顏色就是指不常見的顏色…例如綠色、紫色、紅色、藍色、銀色、灰色…等…這些顏色的掉色速度會遠遠大於自然色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