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我很會DIY...
我要來澄清一下
其實我都是都挑簡單東西來DIY...
而且...我DIY的東西也很少...

這是紫草薰衣草膏...(只是我為了方便使用做成護唇膏狀)

有人問說為什麼他買的蜜蜂爺爺紫草膏是綠色的...
而我做出來的卻是紅色的
差別在於...蜜蜂爺爺的紫草膏是用紫草葉萃取...
而我用的則是紫草的根部...
所以做出來的顏色就會不太一樣囉


這是腮紅<囧...
先試用了才想到要拍照...
這是膏狀的腮紅...附著力還不錯...

會做腮紅是因為花兒姊看到了一款腮紅的配方...
而材料的部份剛好我都有...
所以就幫她做出這款腮紅了...
顏色的部份...上一個紫草膏的顏色是來自紫草浸泡油的天然色彩...
而腮紅的顏色則是用有滋潤效果的紅礦土來代替食用色素

這是另一款腮紅...顏色比較深一些...
同樣也是用紅礦土做出來的顏色...

其實還有更深的...
看起來就像豬肝色XD...
不過我轉送給我妹了...
雖然看起來顏色很深...很像豬肝色...
不過用一點點擦在臉上...卻是很漂亮的粉紅色喔:)


這是一款評價不錯的清潔用品...
因為是用慕斯瓶...所以擠壓出來的是直接可以洗臉的泡泡
(一般的洗面乳請些搓出泡泡再往臉上抹喔)

使用胺基酸界面活性劑為主要的清潔成分...
非常溫和的清潔肌膚...
連皮膚很乾燥的花兒姊都說洗完臉不會乾乾的(但還是要記得擦乳液喔)
會想做這個是因為洗臉時真的不需要太多珍貴的成分...
因為都會隨著泡泡被沖掉而失去作用...
除了界面活性劑...我只添加水&少量的甘油&適量的精油以及抗菌劑


這也是一款以胺基酸界面活性劑為主的洗臉產品...
不過這款用的粉狀的...而慕斯那款用的是液狀的...
加點水就可以搓出很多泡泡...
洗完的感覺也是很溫和...
而且很省精油喔...只加了4滴精油就很香了
如果是油性皮膚...可以再添加2%~3%的木瓜酵素粉幫助去角質...

當初會做這款洗顏粉其實是為了要做丟到水裡會有很多泡泡的泡澡錠...
只是因為我壓的不夠緊...所以最後脫模時...全散開了orz
只好傷心地拿去馬桶裡沖掉...
倒下去之後...馬桶裡出現了大量的泡泡...證實這個配方是成功的XD
(洗顏粉跟泡澡錠的配方是不一樣的喔...只有部份原料一樣而已)

至於其他我DIY的東西...
像是化妝水...精華液...卸妝油...泥面膜...等
因為做好時都忘記拍照...
所以只好等下次做的時候補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