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六條手工皂囉
前幾篇提到做手工皂也是要靠創意要靠感覺的...
沒想到這次我真的就照著自己心情做了一條皂出來...
暫定它為"心在淌血的No.6"吧
在做這塊皂的那幾天...
心情不是很好...
雖然早就預定好5/5晚上要做皂...
但是到了做皂的前一刻...都還是沒有靈感...

以往我都是先算好比例...再分別秤出我要的油重
但這次也許是怒了吧...
我直接把橄欖油倒出來秤重...
再依照橄欖油的重量去稍微算了一下其他油脂的比例...
就這樣...我開始做皂了...
顏色/花樣/香味都還沒確定的情況下就開始做了...
跟以往先計畫好在做皂的我完全不一樣阿...<囧

當時只想著...反正到皂trace之前還有一段時間可以想...
如果真的想不到...那就乾脆做一條白色的皂算了...

最後做出來的皂長這樣...


顏色是暗紅色...是很少出現在我生活裡的顏色...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太喜歡紅色...
染髮時也要調點藍色/綠色去遮掉紅色素...
衣服也很少買紅色的...
(粉紅色倒是有買...但紅色的就真的很少...只有以前過年時會買)
文具用品也沒什麼用到紅色...(除了改考卷的紅筆)
總之...紅色就是我不太喜歡的顏色就是了

來看看他的配方
橄欖油800g(72%)
棕櫚油100g(9%)
椰子油155g(14%)
蓖麻油56g(5%)
INS值132
氫氧化鈉150g(減鹼5%)
純水195g + 保加利亞玫瑰花水155g

紅礦土20g;磨碎的核桃顆粒20g;白麝香香精

當時我對他的形容是...
暗紅色代表受傷後的顏色...
再加入磨碎的核桃顆粒象徵著不平整...磨傷自己也磨傷別人

不過朋友給我的回答都是..."你這樣形容誰還敢用這塊皂阿"
Orz

只好變成
這塊皂在配方上是馬賽皂的比例...並且減鹼5%
添加了有機珊瑚紅礦泥粉末...可以溫和清潔&滋養肌膚
磨碎核桃顆粒可以幫助身體去角質...
並將一半的水量改用保加利亞玫瑰花水代替...
所以真可以說是心在淌血的手工皂阿XD
.........=口=






剛從冰箱拿出來的貝殼...(看得出來是貝殼吧orz)
應阿剖姊姊的要求特別耐著性子讓皂脫模
(如果不是阿剖姊姊要看的話...我大概會不在乎它的外型直接敲碎他吧= =")


故意把照片弄成這樣...有沒有支離破碎的fu~

話說這次的配方多了蓖麻油...
我很小心的只加了5%...沒想到還是讓皂變得很難脫模...
即使使用矽膠模...也是花了一番功夫才讓他脫模...

塑膠膜就更不用說了...裡面的皂根本拿不出來...
只好拿去冰凍...
利用溫度差在外圍產生的水氣...讓皂滑出來...
不過...我還是敲了好一陣子...塑膠愛心模都敲壞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