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嘴唇都很容易脫皮,所以都會準備幾隻脣膏分別放在不同的包包跟抽屜裡,但是直到最近在張麗卿老師的"提醒"之下,才好好地拿起愛用的脣膏來檢視成分,赫然發現,原來是讓我嘴唇脫皮的兇手就是它( ̄▽ ̄#)﹏﹏

當初購買的時候,因為標示成分的字體印的太小,懶得去一個一個檢視,所以就只看了個大概,在確定無香味、無化學性防曬之後就買下手了ˋ(–_–||)ˊ,自己使用後的心得是滑順且無明顯亮澤感,加上產品外包裝設計的很簡單,很適合男生使用,導致我一買再買,而且還大量購買,自用送禮兩相宜<( ̄︶ ̄)>,在老師提醒之前,總會把嘴唇脫皮的原因牽拖成是自己沒喝足夠的水,從來沒去質疑護唇膏的護唇性,沒想到就敗在這條脣膏手上。揪竟是哪條脣膏呢?歡迎大家來猜。


確定兇手之後,原本的脣膏(舊愛)自然而然被打入冷宮(o一-一)=○# ( ̄#)3 ̄),但在新歡還出現之前,總要經歷一段過渡期,這幾天就只好先緊急徵召凡士林來救火。現在的凡士林大都已經是精練過、純度佳的白凡士林(White Petrolatum),有的還會標示USP,表示是符合美國藥典(United States Pharmacopeia)的標準凡士林。雖然說凡士林沒有什麼實際修復效果,但封閉效果還真不賴,用了之後嘴唇完全沒有脫皮的困擾,而且還很省,一天只要補兩次就好,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擦上去嘴唇會明顯油油亮亮、閃閃動人ˋ(ˊεˋ")ˊ(人稱〝豬油嘴〞是也)


新歡暫時是小護士天然植物潤脣膏,因為跟它還不熟,所以這次只先買一條,號稱100%食品級成分(90%純天然植物配方),無防腐劑(其實還是有加啦,只是加的叫做抗氧化劑orz),無色素。訴求為低刺激性、柔軟滋潤、維他命E及葡萄籽精華有助延緩唇部老化。


平常我很少會去買加了一堆植物萃取去裝飾、美化成份欄跟文案的產品,不過看在這條脣膏:沒化學性防曬、無合成酯、沒添加薄荷…嗯,還真不像曼秀雷敦的產品XD,這條護唇膏雖然有添加一點香料,不過我買的佛手柑口味擦起來不會太甜,但也不像佛手柑的味道就是了(所以不要對他的味道有特別的期待)。一開始擦習慣無香味的護唇膏,剛換成有香味的脣膏時還有點受不了,不過好家在香味不會很重,不喜歡脣膏太香甜的男生應該可以接受這條,擦上去的油亮感也不算重,滑順不黏膩,所以持久力應該也是普普通通,滋潤度普通,比較適合當作平時的保養,對於已經乾裂的嘴唇修復過果應該不會很好。但是,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在還沒乾裂前先擦上唇膏不就好了。


ps.目前為止這條護唇膏沒讓我嘴唇呈現脫皮狀<(一3一)>



成分:
Euphorbia Cerifera Wax、Microcrystalline Wax、Copernicia Cerifera Wax、Beeswax、Macadamia Ternifolia Seed Oil、Simmondsia Chinensis (JOJOBA) Seed Oil、Prunus Amygdalus Duclis (SWEET ALMOND) Oil、Vitis Vinifera (GRAPE) Seed Oil、Butyrospermum Parkii、Tocopheryl Acetate、Mineral Oil (and) Cocos Nucifera (COCONUT) Oil (and)Aloe Barbadensis Leaf Extract、TBHQ、Flavor


香橙口味跟佛手柑口味成份完全相同
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
Flavor的組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