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在等衣服洗好的同時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最近熱中的事物
Aroma是香氣 therapy是治療
合在一起就是"俗稱"的芳香療法:)為什麼說是俗稱呢?
曾經看過這樣一段對芳香療法的介紹

芳香療法做為一種「療法」,先天有一個很大的缺陷,因為,它並沒有屬於自己的一套判定架構。它原是一門特殊的藥草學,至於這些芳香植物可以如何發揮運用,就看它依附在哪一種治療哲學之下。目前芳香療法界所採借的診斷方法,主要還是以對抗療法為核心的主流醫學,另外再滲入各類新世紀的心身牽繫概念,學習者則以其「科學性」而感到足以信靠。其實,精油在此脈絡中只不過是取代了人工合成的化學藥物,這樣的芳療知識並不完全能提供我們嶄新的身體觀與生命觀,而其應用也受到相對的局限。
(本段內容引用自 芳香巫術的實習生 )

芳香療法其實是一套科學性的輔助療程
只是在許多商人炒作下…大家對芳香療法的認知產生嚴重的誤解

在這裡先向大家推薦幾本芳療的參考書籍
第一本是牛爾翻譯的芳療聖經
ISBN為986-124-192-2

第二本為則是溫佑君老師的香氣與空間(專業芳香療法的30堂必修課)
ISBN為986-124-649-5
我個人非常推薦這一本:)
溫老師巧妙的利用科學&哲學&空間來帶大家認識芳療

第三本是溫佑君老師編著的精油圖鑑(150種全球最佳植物精油)
ISBN為986-774-773-9
以科學事實為出發點…採用茹絲的蛋來講解精油的身心療效
對學習芳療的初學者是一本非常好用的工具書:)

如果說書本是給你一個基本芳療概念
那精油則是帶領你開始體驗到芳療的世界(註1)
(但精油絕對不會是芳療的終點喔)


在研讀了以上幾本參考書之後
也手癢買了幾瓶精油orz

黑色蓋子的10ml單方精油由芳香窩購入(註2)
白色蓋子的10ml複方精油是由莫莉絲卡歐洲館購入的Oshadhi複方(註3)
最右邊那個比較大瓶的產品是由莫莉絲卡歐洲館購入的Ayudhi純露
………你以為真的只有5瓶嗎?


真像揭曉…
單方精油共購入10瓶﹔複方精油共購入4瓶﹔純露購入1瓶

至於花了多少錢…我只能說談錢傷感情XD
畢竟精油的純度並不是以價格來決定的
我這次購入的精油品牌都是走中價位路線
但品質並沒有因為價錢賣的比專櫃或某直銷商便宜而打折喔:)

今天只能先寫到這了
再不睡就爬不起來…然後就是趕不上星巴克的coffee time >"<


註1︰這句話其實不是很正確,因為大家其實早在接觸到精油前就體驗過"芳療"了,只是往往都不知道而已,多多接近大自然吧:)

註2﹕芳香窩(其實大家好像比較常稱這牌為"乖媽"牌),實體店面位於捷運南勢角站2號出口斜對面(一為上課教室,一為店面),雖然沒有華麗的裝璜,但裡面的人對於精油的專業知識都非常豐富,有不懂得都可以問她們,絕對不會像許多專櫃小姐一樣瘋狂推銷自家的產品效果有多神奇、多高檔;所販售的精油皆為純精油,請勿直接塗抹在皮膚上,以免造成灼傷(也就是要先稀釋喔,如果是用來薰香則不用稀釋,但仍要注意使用量)

註3︰茉莉絲卡歐洲館,代售
Oshadhi、Ayudhi、Sanoflore 等品牌的產品,價格相比之下非常可親,代售品牌的品質也都很不錯;所販售的單方精油、複方精油皆為純精油,使用時須特別注意,另有販售已經調配好的按摩油,可直接用於皮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