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我看Google搜尋結果

產品全名:L'OREAL PROFESSIONNEL PARIS EXPERT serie vitamino color shampoo
     絕色漾彩洗髮乳
產品簡介:防止髮色及髮質因接觸外在的破壞因素,而產生褪色及受損的現象

產品全成份:
AQUA/WATER,
SODIUM LAURETH SULFATE, DISODIUM COCOAMPHODIACETATE, DIMETHICONE, GLYCOLD DISTEARATE, SODIUM CHLORIDE, PPG-5-CETETH-20, COCAMIDE MIPA, SODIUM BENZOATEMETHYLPARABEN, CARBOMER, SALICYLIC ACID, GUAR HYDROXPROPYLTRIMONIUM CHLORIDE, TOCOPHERYL ACETATE, PANTHENOL,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LINALOOL, BUTYLPARABEN, ETHYLPARABEN, ISOBUTYLPARABEN, PROPYLPARABEN, 2-OLEAMIDO-1,3-OCTADECANEDIOL, MAGNESIUM SULFATE, LIMONENE, PARFUM/FRAGRANCE

清潔潤髮香料&防腐劑

這是L'OREAL在沙龍通路出的典型洗潤合一洗髮精「之一」,對於部份沙龍裡老是批評開架都是「雙效洗髮精」的設計師來說,拿到這瓶洗髮精後不知道他們會怎麼銷售這產品?其實一開始我也跟大家一樣,有品牌的迷思,所以當時對LOREAL的印象相當好。直到慢慢看得懂成份後,對LOREAL的印象就只有越來越差,商品都包裝的好,行銷文案都很誘人,但很多產品幾乎是換湯不換藥,並不是真的針對不同髮質跟頭皮去做設計。這一點,同樣是沙龍品牌的TIGI,就做的比LOREAL好。

不過雖然討厭他的配方,但倒是滿喜歡他的香味,好甜好香>﹏<,於是理智線一時斷裂的情況下…買了XD即使對我來說他的優點大概就只有這個Orz(弱酸性不知道算不算優點,畢竟現在的洗髮精幾乎都是弱酸性了@@)

用SODIUM LAURETH SULFATE, DISODIUM COCOAMPHODIACETATE架構出不錯的清潔力
用DIMETHICONE, GUAR HYDROXPROPYLTRIMONIUM CHLORIDE架構出潤髮效果
用了幾個非離子乳化劑及粉體,讓產品呈現出帶有珠光的滋潤面貌

添加了SALICYLIC ACID(水楊酸),但添加濃度不明,不確定究竟是當防腐劑用?還是調節產品酸鹼度?還是對付頭皮屑?

護髮成份嚴格看起來就只剩下PANTHENOL(維他命B5),除了略顯單薄且水溶性的維他命B5也會隨著泡泡一起被沖掉。

有人會說TOCOPHERYL ACETATE不是維他命E嗎?怎麼護髮成份漏掉了他勒?TOCOPHERYL ACETATE對於對於外用的保養品來說,是不具抗氧化等生理活性的,只有防止產品本身酸化的效果在。當然,吃進去後,人體有機會將他轉化成可以抗氧化的維他命E,只是誰會吃洗髮乳?

強調護色,當然少不了對應可以護色的成份,這瓶添加了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防曬劑作為護色成份。但實際應用上,添加二苯甲酮類防曬劑會比肉桂酸鹽類來的好些。而且添加在洗髮精裡,同樣有跟著泡泡被水沖掉的窘境在。

有需要留在頭髮上的成份,不論是消極的保護成份,還是積極的修復成份,添加在護髮產品或免沖洗產品裡會比添加在洗髮精裡來的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