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天氣轉涼了,連我一直引以為傲的鼠寶都露出病態,小蝴蝶換算成人類年齡相當於人類的106歲,我只好趕快帶他去看醫生(話說上次帶鼠寶去看醫生好像是颱風天,怎麼都是天氣不好的時候去看病阿…)。

芝山動物醫院現在有四個醫生輪流看診,最近兩次剛好都沒排到曾醫生,巧的是這兩次都是帶小蝴蝶去看病,兩次剛好都是由謝金偉醫生看診。小蝴蝶的全名叫做陰川小蝴蝶,連我這個做爸爸的都會省略前面兩個字,但謝醫生居然看到我就記起小蝴蝶的全名,真是太厲害了(如果是看完病歷才叫出小蝴蝶的全名,那就不厲害啦!),也許是因為小蝴蝶的名稱來自於布袋戲,而謝醫生也剛好是布袋戲迷的關係吧。因為小蝴蝶已經很年邁了,跟醫生討論之後,決定採無為而治。其實小蝴蝶的精神、食慾都還很好啦,只是肉有點鬆了、眼睛周圍不知道是黴菌感染脫毛還是年紀因素的脫毛,但這些都不會降低他在我心目中的帥氣度!

因為採無為而治,所以這次沒有開藥,也只花了100元當健檢費,和以往一瓶口服藥(約7天份)搭配一瓶外用藥水的收費比起來,便宜很多。不過雖說無為而治,也不是真的就完全不理他啦。看完醫生後,我就決定帶小蝴蝶回鼠來寶逛逛(那是我跟小蝴蝶第一次相遇的地方),把原本預計的看診費拿去買點補品給小蝴蝶補一補。雖然說鼠來寶搬家了,不過除了位置不同之外,老闆&鼠大姐都還是同樣的人喔;鼠大姐Joyce看到小蝴蝶也很驚訝當初的小朋友,現在都已經這麼老嚕。


尊重醫生的專業,我挑了乳酸菌來幫照顧小蝴蝶。這次挑的乳酸菌也跟以往買給小蝴蝶吃的那種帶有養樂多香甜味的那種不同,是比較走保健食品路線的。

看起來不是很好吃…

其實醫生還有說可以選購維他命幫小蝴蝶做營養補給,不過這個我已經有了,所以不在這次採買清單裡。另外我還買了實驗室飼料5001、以及一個小屋子,讓小蝴蝶籠子的擺設有點新鮮感。

照慣例,還是要讓小蝴蝶登場跟大家say hello

小蝴蝶:我最喜歡我的食盆了,我每天都會吃光光

小蝴蝶:把拔他怕我站著喝水很累,所以放了個小食盆在出水口下方,讓我可以靠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