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三條手工皂
純手工攪拌唷繼第一條草本皂(中間路線)&第二條紫草薰衣草馬賽皂(滋潤路線)之後
想說夏天快到了…就試著做了這條比較清爽的手工皂

有人質疑為什麼從第三條才開始寫blog ?
是因為
第一條草本皂是在手忙腳亂的情況下完成
完成之後連紀錄配方的那張紙都被我搞丟了= =
(手工皂的洗感如何就取決於他的配方喔)
脫膜時不小心讓皂摔到…加上挺嚴重的果凍現象
雖然風乾之後順利存活下來,但切皂時我把他切的太醜了= =
再拿不出他的血統證明書&外表過於不整齊的情況下
實在不想讓大家看到我的"傑作" orz

第二條紫草薰衣草馬賽皂則是記取第一條草本皂的教訓的試驗品
因為會怕怕的,所以只敢用一點點的油來做 orz
雖然興高采烈的買了小型切皂器,
但初次使用切皂器的我還是把皂切的"不是挺好看"
不過過幾天還是會把配方拿上來給大家參考

這就是第三條備長碳柚香皂剛入膜時黑金黑金的樣子
還閃閃發亮呢

這次血統證明書有留著

名稱︰柚香活碳皂(初訂) 備長碳柚香皂(校訂)

成分︰
橄欖油 335g
棕櫚油 80g
椰子油 100g
蓖麻油 35g (蓖ㄅㄧˋ,之前不會唸都叫他*麻油…orz)
芥花油 70g
白 油 50g
備長碳粉 5g

氫氧化鈉 95g;水 221g;柚子香精 100滴
INS值 130

生日︰3/10製作&入膜;3/13脫膜&切皂 (預計滿月後可以使用)


順利脫膜


這次共切了12塊 (手工皂越堆越多了XD)


忘了說…這是我第一次試著做暈染
暈的效果不是很好,不過還是成功讓每一塊皂的花紋都獨一無二啦

這次的皂要感謝小P大給我的靈感
(其實前兩次做皂也都是參考小P大的手工皂)
想要看漂亮的備長碳皂
請參考 張小P過生活 黑色螺旋‧備常碳皂

IE使用者因為CSS設定關係,圖片會以黑白色調呈現
請將滑鼠指標移到圖上就可以看到彩色圖囉
(圖片均附上連結,想看大圖者,點圖片會連結到相簿喔)

(ps.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Google的相簿當作外連相簿喔)
(Picasa 相簿外連計畫失敗orz,看來還要再研究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