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連續假期的最後幾天...我感冒了=.=
喉嚨好痛...
痛到我睡到一半會被痛醒...急著找喉糖吃orz
但也好家在只有喉嚨痛...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去看醫生...?
說實話...雖然在淡水即將住滿兩年...
但我還是不習慣在淡水看醫生orz
真要看醫生我還是想回家裡附近看...
也不是說家裡附近的醫生醫術比較高超...
只是習慣而已...也許是個性使然吧

決定在這次感冒災情還沒擴大前使用精油治療一下...

由於喉嚨實在太痛了...
在請教小明之後...

希望以下幾個方法對同病相憐之人可以有些幫助
  • 滴一滴羅文莎葉精油到溫水裡...然後拿來漱口...漱口之前可以先吸聞一下羅文莎葉精油的味道...大口吸聞起來還挺刺激的=.=(編按︰小明說這個做法只用於急症...平常不要用喔)
  • 調配20%的尤加利按摩油...每兩小時按摩喉嚨5分鐘
(目前按摩了2次...喉嚨已經大幅恢復了Q___Q感動耶...)
  • 喝適量的迷迭香純露(一瓶蓋的純露稀釋於250ml的溫水)
  • 胡椒薄荷2d 乳香2d 基底油15ml 也是一樣按摩喉嚨的部分(乖媽書上的配方)(編按︰小明說這個配方適用於中後期感染的很嚴重...不過這樣配法濃度低...保養的效果大於治療)
  • 羅文莎葉2d 沉香醇百里香1d 絲柏1d 調和後置於薰香設備中...於日間或睡前半小時薰香即可(乖媽書上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