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你有想過關於未來的問題嗎?』

跳到主文

『未來嗎?明天已經夠遙遠了…』

部落格全站分類:時尚美妝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4月 18 週日 201021:34
  • 休假趴趴走 - 登打士街 手工現烤麵包

IMG_8689.JPG
自從上次友人一起去吃了這家靠近淡江大學的手工現烤麵包之後,就一直沒時間再來拜訪;
趁著放假,即使下雨、即使很臨時,約不到人一起同行,也要再來品嚐一下麵包的美味
 
這是一間由一群年輕人集資創業的美式麵包店
開在大田寮週邊,如果不能經營出屬於自己的特色,很快就會被其他打價格戰的店家給拼過去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942)

  • 個人分類:Raku當老外
▲top
  • 10月 21 週日 200702:03
  • 淡水食記 粥功


先把店家資訊po在前面~讓懶得點繼續閱讀的人也能大概了解粥功這家店~
店名:粥功
店址:淡水鎮三民街19號
(老街尾巴,往馬偕的方向,招牌是紅底白字,還滿醒目的)
營業時間:開店時段我不清楚,下午2~4點為中午休息,下午是4點開始營業,到10點
電話:26262625 (還滿好記的~)
粥功不使用味精,加上粥是用糙米跟薏仁熬煮而成,十分健康唷
接下來的部分有照片
肚子餓的人請不要點繼續閱讀
其實是第二次去了粥功了
第一次去沒帶到相機...只能用手機內建爛爛的相機隨便拍拍
這次則是趁我妹來淡水AVEDA剪頭髮,帶她去吃粥功
粥功的地點有點小差,位在淡水老街尾巴(好樂迪附近,在往馬偕的方向)
逛淡水的遊客比較少會去逛到那,店家也沒什麼打廣告,所以只能靠口耳相傳了
我也是托批踢踢淡水板的福,才知道有這家店
第一次吃粥,也是誤打誤撞找到的
當時要去中華電信辦理ADSL移機,並沒有計畫要去吃粥
是辦完移機之後,距離運動的時間還早,才想起這家店好像就在附近
抱著有找到就吃,沒找到就當自己運氣差的心態
就在那附近繞了一下,沒想到一下就找到了
不過當時正是中午休息時間orz 直到下午四點才開始營業
想說都找到了怎麼可以不吃吃看
於是就先去星巴克河岸門市喝了杯咖啡,看著淡水河景,等著下午四點的到來
沒一下子四點多了,便動身前往吃粥
先附上菜單的照片
第一次點的是酥皮南瓜粥
粥上桌的那一刻...我便開始擔心我在時間內吃不吃得完orz
除了粥本身份量很足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燙
我不太能吃很燙的食物,
盛粥的食器除了別有風味之外,保溫效果好像也遠大於紙碗= =
吃了沒幾口,就受不了orz
再另外點了一道涼拌百香果青木瓜,先吃點小菜,順便讓粥涼一下
這次我妹看到菜單
跟第一次的我一樣,很興奮的點了酥皮南瓜粥
而份量跟食器也讓著實嚇到她了
而這次我點的則是魩魚海菜粥 (魩<-這個唸ㄇㄛˋ,感謝catmeowmeow提供的知識)
魩魚海菜粥煮的相當的爛,裡面幾乎沒有什麼需要咬的
牙齒痛或是小孩子/老人家應該都很適合
而酥皮南瓜粥...雖然名字裡沒提到海鮮
不過在粥裡還是有一些有咬勁的花枝以及蝦子
每款粥都是用糙米跟薏仁熬煮而成
糙米含有豐富的B群
小菜的部份這次點了涼拌百香果青木瓜以及海帶梗
酸酸甜甜的滋味...夏天吃起來非常適合
至於做法我想應該也不會太難
海帶梗的口感相當的好
讓我好想再點一盤orz
希望大家到淡水玩的同時,有機會也來嘗嘗看這家用料實在的粥功:)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462)

  • 個人分類:Raku當老外
▲top
  • 9月 28 週五 200723:29
  • 公館趣啃雞排&星巴克抹茶那堤


這家趣啃雞排是不小心發現的...試吃之後還不賴...所以推薦給大家
照理說做完運動後的兩小時是不該吃東西的
但那天真的很餓,所以就不急著回家,先在公館找東西吃
無意間就逛到了這家趣啃雞排
點了他們家的的青蔬雞排(Vegetable Fried Chicken)
在等雞排的時候,桌上還放了壹周刊供人翻閱,打發時間
拿到雞排之後,讓我有點小小的驚喜,和一般都是整塊的XX雞排不一樣

店家把雞排處裡成小塊之後,還在上面鋪滿了生菜
莎拉醬、高麗菜絲、紫萵苣、玉米、以及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蔬菜XD
(忍不住在星巴克幫雞排拍照了,不過星巴克是禁止外食的,所以我還是等到回家才開動)
雞排的調味部分也不單單只是胡椒而已,似乎還有特殊的醬料
吃起來不會油膩,還很香...搭配蔬菜吃起來感覺就更爽口了
附上這家店的MENU,他們在316巷的福客多那邊,比較靠近羅斯福路
青蔬雞排 $45 (強烈推薦~)
什錦地瓜籤餅、花生小湯圓 $25
甜不辣、四季豆、杏鮑菇、香菇 $20
糯米腸、花枝丸 $15
豬血糕、薯餅、芋頭QQ $10
接下來介紹一下星巴克9/26新上市的抹茶那堤
當天就跑去喝了...
看到他被放在無咖啡系列時其實心就涼了一半orz
星巴克的東西好像只要和咖啡沒扯上關係的...都可以和"甜"畫上等號orz
而當天的冰抹茶Latte也並沒有讓我跳脫這個刻板印象
因為喝起來跟溶化後的抹茶奶霜星冰樂好像=.=
不過隔天(9/27)我就秉持著嘗試新品的精神再點了一次抹茶Latte
有了9/26的經驗之後
這次我點了熱飲,外加請夥伴不要加糖漿(星巴克的抹茶粉本身是有甜度的唷)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夥伴在聽到我要點熱抹茶Latte後,有點想要阻止我的感覺
先是建議我喝冰抹茶Latte (屙...昨天喝過了~)
然後又問說我是不是本身習慣喝熱的 (沒有呀,而且我也跟你點過好幾次冰飲耶~)
最後再直接跟我說他覺得冰的比較好喝 (XD)
在抹茶Latte登場前,先來推薦一下我最常去的星巴克
我知道星巴克不能拍照,不過我還是偷偷照了orz
看得出來是哪間門市嗎?
這間門市雖然沒有很特別的裝潢
不過門市本身給人的感覺很好,
不管是心情好,還是心情不好,在這間門市裡都感覺很舒服
繼續拖戲XD
這是去年號稱限量的女神杯
不過今年居然出了復刻版的女神杯...而且還不是限量品...
這叫去年搶著買杯子的人情何以堪阿="=
(我們家當時買了三個...這三個杯子可是特地坐車去內湖買回來的)
抹茶Latte終於登場了...
不過那綠色還真顯眼阿...
喝了一半之後
看起來比較正常了XD
熱的抹茶Latte喝起來比冰的好喝多了(就我個人而言啦~)
熱飲比較能喝出抹茶的味道,而熱牛奶巧妙的中和了抹茶的苦澀
不喜歡喝太甜的記得請夥伴不要加糖漿喔(但不可能做到無糖就是了)
如果要喝冰品,建議可以點抹茶奶霜星冰樂,口感更好
(點抹茶奶霜之前請務必向店家詢問是否還有黑莓抹茶的物料,如果有,千萬不要錯過黑莓抹茶唷)
ps.因為是用抹茶粉沖泡,所以請記得多攪拌一下,免得抹茶粉都沉在底部唷
總而言之
星巴克的抹茶Latte,讓不喝咖啡的人又多了一種選擇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446)

  • 個人分類:Raku當老外
▲top
  • 5月 05 週六 200722:09
  • 淡水甜甜圈大戰開打


淡水的甜甜圈大戰正式開打了...
話說今天天氣是雨天...
所以我以為應該沒有什麼人會跟我搶>"<
沒想到...我錯了orz我低估了波緹獅的魅力...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82)

  • 個人分類:Raku當老外
▲top
  • 2月 15 週四 200705:08
  • Crown & Fancy



這是一家從高雄北上的………
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定義他…
有人叫他金礦咖啡
有人叫他金礦 Felice 義式冰品
有人叫他金礦蛋糕共同點是金礦…就叫他金礦好了
在台北的名氣還不是很高…
但提到85度C…應該就比較多人知道了吧?
之前某專訪提到85度C老闆說他創業模式就是學金礦的
所以金礦應該是跟85度C同類型的店才對
店裡感覺挺日系的…
華姐不知道他是高雄北上的店…還以為是日系蛋糕店
不過他可是道地台灣本土蛋糕店喔
我去的是重慶南路和衡陽路交叉口的分店
營業時間是24hrs喔…不知道高雄金礦是否也一樣?
雖然說24hrs…不過他們的生意真的很好
蛋糕被清空的也很快=.=
上次跟華姐約11:30去吃金礦…店裡已經沒空位置了
還好我們是要坐吸煙區…
吸菸區似乎只有兩桌…而且位置是在店外面…氣氛有點不太好=.=
今天18:30去買蛋糕時,幾乎都被清空了>"<只剩下6種可以選
上次我點了一個鮮奶泡芙&草莓大福
鮮奶泡芙的外皮是酥皮…裡面的奶油餡超多…多到要用湯匙挖著吃
泡芙不會很甜…而且滿大一個的…吃完一個滿足感跟飽足感都有了
草莓大福比較沒有什麼特別…應該說是大福的觸感作祟讓我點了他
裡面的草莓滿大顆的…而且很甜很好吃
芙蓮~草莓季的商品之一…NT60
裡面的草莓都是甜草莓,上面那金金的是食用金箔
不像有些店家用酸的或是小草莓…只能說裝飾大於食用性XD
原本以為他是蛋糕的…咬下去才發現他是屬於慕斯類的糕點
上面那塊巧克力等下會有特寫鏡頭XD
不知道那些字是怎麼弄上去的
蒙地卡~應該算是栗子蛋糕吧…NT50
不太曉得為什麼要叫蒙地卡,而不是蒙布朗?
這是一款吃得到栗子的栗子蛋糕,可是好像太甜了點
吃一口之後…過一陣子都還可以感覺到嘴巴甜甜的
栗子上也是有食用金箔,旁邊則是巧克力做出來的裝飾品
這個前閃光就有教過我…
將巧克力漿刷薄薄的一層,等凝固後再像剉籤一樣弄下來
草莓士蛋糕~NT50
這款蛋糕我也很愛,
原本以為蛋糕的部份會很乾的…沒想到卻不會…非常的鬆軟
奶油的份量也剛剛好…跟香甜的草苺很搭
這個也就是我最後送給小西瓜的情人節禮物
別想歪
原本是想說送給鼠來寶大姐的,但是今天送蛋糕應該會被誤會吧
所以想想還是改天再請鼠大姐吃蛋糕
而這個蛋糕就改送給跟我一樣孤單斗小西瓜~
其實這張照片只是想讓大家看看那塊巧克力上寫了什麼XD
順便練習一下用近拍製造出景深XD
今天就先到這裡囉~還沒想到下篇要寫什麼…就不預告囉~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834)

  • 個人分類:Raku當老外
▲top
1

最新文章

  • 如何使用Flipboard訂閱正確的美妝資訊
  • Avalon Organics 薰衣草沐浴露
  • ERH amino acid hydrating essence 柔敏保溼24水精華
  • L'OREAL PROFESSIONNEL serie expert 清新控油淨髮露
  • THE BODY SHOP覆盆子/亞麻護色護髮乳
  • 休假趴趴走 - 登打士街 手工現烤麵包
  • 連嬰兒都適用的可信度究竟有多少?
  • 2009第一期保養品精英班
  • 公佈答案
  • X牌去角質凝膠

最新迴響

  • [22/06/02] 訪客 於文章「手工皂編號009 抹茶可可蛋糕...」留言:
    原本在搜尋引擎找出一堆 Blog 文章,不知哪幾篇值得花時間...
  • [14/02/27] saylulu 於文章「DIY無油角質軟化保濕乳 ̄▽ ̄||...」留言:
    另外~三酸甘油酯您建議改成幾茶匙呢?...
  • [14/02/27] saylulu 於文章「DIY無油角質軟化保濕乳 ̄▽ ̄||...」留言:
    哈囉~~!! 請問~ 以上材料您都在哪買呢?網路有推...
  • [14/02/10] claire660913 於文章「乖媽芳香窩新推出的花精能量系列...」發表了一則私密留言
  • [13/09/02] 綠茶多多 於文章「PIXNET推出無名小站人氣搬家功能...」留言:
    = =~真的可以搬人氣過來唷?!~我這幾天搬家過來~人氣都變...
  • [13/04/15] sc 於文章「你真的會去角質嗎?...」留言:
    哇, 獲益良多 ^O^y...
  • [12/04/08] Cuteelf 於文章「ERH amino acid hydra...」留言:
    請問之後會有心得分享嗎?:D...
  • [11/10/09] 打士街 登 於文章「休假趴趴走 - 登打士街 手工現烤麵包...」留言:
    Hi,您好,不好意思冒昧打擾, 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與肯定, ...
  • [11/08/23] zkosa 於文章「[徵文] 牛乳石鹼無添加洗髮精...」留言:
    請問這款現在康是美還有販售嗎? 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 [11/07/03] 小米 於文章「薰衣草精油鮮乳馬賽皂...」留言:
    您好~最近也想要打打看乳皂,看人家的配方都超多油的!!我就是...

文章分類

toggle Raku的哈姆太郎 (4)
  • 倉鼠-閒聊 (10)
  • 倉鼠-小蝴蝶的生活記錄 (5)
  • 倉鼠-洛可可的生活記錄 (3)
  • 倉鼠-老公公的生活記錄 (1)
toggle Raku的保養 (4)
  • Raku的頭毛 (14)
  • Raku的face (13)
  • Raku的body (3)
  • Raku的DIY (16)
toggle Raku的生活 (6)
  • Raku的reading (13)
  • Raku的軟硬體 (3)
  • Raku的生活隨筆 (31)
  • Raku當煮夫 (5)
  • Raku當老外 (5)
  • Raku的Blog (16)
toggle Raku的心情 (1)
  • 喜怒哀樂 (13)
toggle Raku的遊戲 (2)
  • 楓之谷公告 (3)
  • 楓之谷閒聊 (9)
  • 未分類文章 (1)

文章搜尋

線上人數

誰來我家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

Yahoo站長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