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一陣子沒去星巴克喝咖啡了,不想讓隨行杯空在那生灰塵,於是就被拿來當作做優格的容器囉。
600cc的黑色venti杯,做出來的優格大概2~3天就可以吃完了XD
發現用瑞穗優酪乳做出來的優格相當有彈性,很香,但很神奇的是『不酸』,直接吃瑞穗做的優格發現他都不會酸耶,但神奇的是加了糖漿之後,反而把酸味給引出來了,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口感相當有層次。
另外用林鳳營優酪乳做出來的優格也不錯吃,又香又酸>﹏<
ps.比例方面我習慣是100cc優酪乳搭配400cc牛奶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16)

因為一些因素好久沒做優格來吃了
突然懷念起優格的味道...但又不喜歡市面上太甜的優格
而且好貴...小小一罐就接近30元
既然想吃...就開始自己動手做優格來吃吧
準備的材料有
鮮奶一公升(不需要特別買到林鳳X、瑞X、或者XX世家...買一般的光X、統X、味X就可以了)
原味優酪乳一小瓶(約200~250cc)(不要買稀釋後的發酵乳唷,菌數大減,很難再發酵成功)
優格機一台(XD...沒有優格機的後面會再教你怎麼用電鍋或悶燒鍋來做XD)
步驟一:優格機的內罐先用煮滾的水沖洗消毒,然後把水甩乾
步驟二:在內罐加入優酪乳,然後到入鮮奶,比例的話大概1:8或1:10皆可
(我這次是做2:8,先到入200cc左右的優酪乳,再加鮮奶至內罐的刻度1000cc)
步驟三:優格機插電,將內罐放入,蓋好之後大約等12~16小時再打開
(夏天8~12小時)(冬天12~16小時)
步驟四:時間到了之後取出優格機內罐,想吃溫的優格可以趁現在趕快吃。
吃不完的優格記得放到冰箱,但請不要拿出來再加溫後食用。
冬天不想吃太冰的優格可以取出要食用的部份,放在室溫讓他回溫一下。
做好的原味優格請於兩星期內吃完喔:)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2,872)

老話一句...好久沒寫網誌了
每次都趁著回家看醫生的空檔...
把在網路上看到的簡易料理自己在家DIY
這些點心都是我在淡水時...無聊上網看到的
但是淡水那邊畢竟只是一間租的小房間...傢伙不是那麼齊全...
所以都趁回家來自己動手DIY看看...
這次回家看醫生...也順手做了些簡易的小點心
即使是男生也可以很輕鬆的做出來喔...
第一個點心是 抹茶外郎糕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2,902)

應景一下
我也跟著做巧克力囉,雖然醜醜的,但味道還不錯
吃在對方的嘴裡,甜在心裡
準備材料很簡單
巧克力磚適量
(買不到的話可以用常見的大波露或是明治巧克力...等)
小鍋子*1
大鍋子*1
模型
想要多點變化可以額外準備
餅乾數片
棉花糖數個
七彩巧克力...等
步驟︰
1.利用大鍋子裝水放在爐上加熱
2.將準備好的巧克力磚弄成小塊狀,放到小鍋子裡
(我是先用比較甜的大波露巧克力,再加入適量的86%明治巧克力)
3.將小鍋子放進大鍋子裡隔水加熱至巧克力融化
(不要加水喔,水會讓巧克力產生油水分離的情況)
4.將餅乾放到塑膠袋裡壓碎,棉花糖剪成適當的大小
5.將餅乾屑跟溶化的巧克力混合攪勻倒入模型中
6.在模型上做適當的裝飾(ex:擺上棉花糖、灑上七彩巧克力...等)
7.等巧克力完全凝固後取出來做最後的包裝
8.挑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間送出去
巧克力弄成小塊狀放入小鍋子裡
記得要隔水加熱喔
敲碎的餅乾屑
(有人說用消化餅乾比較合,不過我是用孔雀餅乾啦)
棉花糖也是弄成合適的大小
入模範例一
入模範例二
最後...祝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623)

除夕夜大家應該都在跟家人圍爐吃飯吧!?
不過今年我還是一個人過著除夕夜…
實在不想回去那個被其他人稱為『家』的地方不過…還是幫自己煮了些東西當年夜飯…
那就是……泡麵XD
噹噹噹噹~里仁的咖哩拉麵
上面再放上一塊芝斯樂的起司
還不錯吃呢~
今年跟去年比起來…多了鼠鼠陪我過年
所以也幫鼠鼠們準備了年夜大餐…
希望鼠鼠會喜歡
祝大家新年行大運~財源滾滾<( ̄︶ ̄)>
rak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317)